:::

113年度社工日-研討會徵稿簡則

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Line 分享到微博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twitter  

113年新北市社工師公會社工日系列活動

新北市社會工作專業深耕與願景』研討會

徵稿簡則

    社會工作是一個充滿挑戰與使命感的領域,與各種社會議題和個案打交道、致力於改善弱勢族群的生活狀況。然而,社會工作專業的發展也面臨著不斷地變化與挑戰,舉凡社會結構的轉變、人口老化、家庭結構改變等因素皆不斷地塑造著我們的工作環境,唯有不斷反思與學習,才能及時應對社會的變遷與需求。歡迎各服務領域的社會工作者踴躍投稿,此次研討會公開徵求實務研究論文(包含研究目的、研究方法、研究結果及討論),及在機構中努力有成的創新特色服務方案或永續穩定之服務方案(包含方案緣起與目的方案內容、方案執行成果、問題討論與建議)進行發表分享,邀請全國的社工實務工作者,將自己的實務研究或方案執行成果做整理,呈現專業發展的軌跡,以作為新進工作者的他山之石。

壹、主辦單位:新北市政府社會局、社團法人新北市社會工作師公會、國立臺北大學社會工作學系

貳、投稿日期:即日起至1130401日止

參、投稿主題:與「新北市社會工作專業深耕與願景」相關主題或社會工作方案皆可投稿。

伍、投稿方式:請依照稿件格式完成內容後,E-mail至公會信箱:tpc.swgov@msa.hinet.net,口頭報告或海報發表請於稿件上勾選。

陸、稿件格式(請參閱34頁):

  • 摘要:
  • 版面設定: A4格式 1頁為限,文字摘要限1000 內文以純文字為主,不接受圖檔及表格。
  • 字體及大小規格:
  1. 中文字型 細明體;字體大小 12 號。
  2. 段落標題粗體
  • 內容:請依照範例內格式填寫。
  • 論文題目、作者姓名、服務機關及單位。

柒、稿件錄取通知:稿件審查後,預計於11343日(三)前通知入取者,勾選口頭報告之論文需於11356日(一)前繳交五千字以內之補充資料,補充資料之格式不限。

捌、其他事項:

  • 為鼓勵口頭發表,本次進行口頭發表之文章,將提供肆仟元撰稿費。
  • 口頭報告時間為二十分鐘,需使用PPT進行報告。
  • 授權:為使研討會內容完整呈現,發表者須同意授權本會將發表海報及文章內容印製於手冊當中。
  • 本次口頭報告及海報發表之稿件,本會保有調整、安排發表之權利。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工作期程參考

時間

工作內容

113/01/31 - 113/04/01

公開徵稿

113/04/19 

召開審稿會議、確認海報及口頭發表者

113/04/19 - 113/05/10

通過審查之口頭發表者論文撰寫、

繳交補充內容

113/05/10 

確認與通知發表場次

113/06/06

『新北市社會工作專業的深耕與願景』

研討會

 

 

檔案下載 延長徵稿-113年研討會『新北市社會工作專業深耕與願景』徵稿簡則.pdf

檔案下載 延長徵稿-113年研討會『新北市社會工作專業深耕與願景』徵稿簡則.docx