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【課程轉發】動物社工 2024 動物家庭工作坊

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Line 分享到微博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twitter  

       家裡動物比人還容易覺察情緒跟危機,這大概是跟動物同住的人共同有感的一件事了。還記得,幾次在談家庭暴力的案件裡,除了動物也在暴力風險裡,也會聽到動物跟人互相扶持的故事。印象深刻的是有社工分享機構服務過的案件,聽聞家中的貓會在加害人要動手前,會在房間的床上瞪著加害人,甚至對加害人發出「嘶~~~」的警告意味,也會伸爪攻擊。案件中的受害者也因為貓的行為,同時感覺被保護,以及原來這些情境都是些威脅不安的場景,並不是合理的對待。

沒想到動物帶來的不只是支持跟接納,同時讓人思考自身的安全、被對待的方式。

======

想一起探索動物在家庭裡的意義、關係和情感嗎?

和一群懂動物的人一起分享動物家庭故事,

聽聽自己和其他人在乎動物的原因,

也許是照顧動物的兩難、也許是對家庭的想像、也許是人生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,

這些是有動物的家庭裡難得可貴的事情,

而值得好好訴說、好好被聽見。

歡迎報名2024年動物家庭工作坊!

 

▍動物家庭工作坊

舉辦多年的動物家庭工作坊,是參與者耙梳自身家中動物的故事,並且透過分享來交織理解動物在不同家庭中的動力、意義。

並且在課程中運用繪製動物家系圖、生態系統理論、機會矩陣、動物家庭評估架構,重新理解和動物發生的故事,藉由這些實作將故事轉換成知識,並且能夠實務工作上可以運用。

工作坊目標:

◇ 每位學員能夠繪製動物的家系圖,並且整理自身或服務對象的動物家庭故事

◇ 運用理論及評估工具重新看待動物家庭故事

◇ 透過學員討論分享,理解動物與人的關係

六小時 工作坊內容

◇ 家系圖與動物家庭故事敘說 介紹與理論

◇ 家系圖與動物家庭故事敘說 分享與討論

 

▍講師

陳懷恩 社工師

學歷:東吳大學社會工作學系 碩士

現任:動物社會工作 講師、執業社會工作師、台灣政治暴力創傷跨專業療癒協會 常務監事、社工通報 編輯

經歷:

台北市社會工作師公會 總幹事、華人社會工作學會 理事、文山親子館兼任社工、新北市雙連安養中心社工師、福爾摩沙友善動物教育協會專案/社工、臺北市久如社區發展協會老人活動據點社工、台灣動物人文社成立秘書/社工

 

▍地點

台東場(取消)

高雄場:無尾香蕉動物學校(高雄市鹽埕區莒光街6號)

板橋場:Mudan 創意身心轉化工作室(新北市板橋區縣民大道一段283號2樓)

台中場:相癒心理諮商所(臺中市北區太原八街110號)

 

▍時間

◇ 台東場(取消)

◇ 高雄場 3/23(六)講座、3/24(日)工作坊

◇ 板橋場 4/21(日)工作坊

◇ 台中場 4/28(日)工作坊

每場次詳細時間為 10:00~17:30(12:00~13:30 午休,午餐自理)

 

▍對象

◇ 對於結合動物於實務的助人工作者、助人相關科系學生

◇ 對於跨領域工作或學習動物相關新知的其他領域工作者或一般民眾

 

▍費用

工作坊:一般 2200 / 學生 1800

講座:一般 1200 / 學生 800

 

▍注意事項

◇ 工作坊分享動物家庭故事時,可分享家中毛小孩影像,照片實體或存放手機皆可。

◇ 工作坊需滿8人以上開課,最多12人。◇ 活動原則上不便攜帶動物參與,但如有特殊照護需要,請事前通知。◇ 若不克出席請儘早通知主辦單位,以利安排候補、費用等相關事宜。◇ 主辦單位仍保有變更活動的權利。

 

▍退費

◇ 退費將酌收10%手續費,在活動一周前不予退費。

◇ 若未達開課人數或因颱風天災與其他不可抗力因素,將全額退費(但會扣除手續費)。◇ 退費時間在本活動最後一個場次結束後一個月後辦理。

 

▍主辦單位與聯絡方式

動物社會工作 Animals Social Work

FB:**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animalswtw/**

Email:animalswtw@gmail.com

檔案下載 【動物社工2024動物家庭工作坊】工作坊簡章.pdf